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我院青年干警参观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05-09 15:20:14 打印 字号: | |

54日下午,在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牛俊德,监察室主任李志霞带领下,我院青年干警赴石家大院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该基地用八个展厅展出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腐败案件的事实经过和处理结果。全馆共分为惊天大案警钟长鸣任重道远三部分,详细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堕落成历史罪人的过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共产党坚决惩治腐败,严肃查处一系列大案要案的典型事例。

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刘、张二人由艰苦奋斗到奢靡享乐的堕落过程,使青年干警对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五四青年节举办这次反腐主题教育活动,时机得当、主旨鲜明,有巨大的启示意义。作为青年干警尤其是处于司法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廉者荣、贪者耻认识;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对执法办案不严不廉不公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不断地对照党章、党规,提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从自身做起,力戒贪念,把好思想总开关,以实际行动争取为人民审判事业做出新贡献。(撰稿:监察室  摄影:郝学明)

 

责任编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