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战"疫”中的红法人|姚桂霞: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时间:2020-04-08 18:09:39 打印 字号: | |

自春节过后上班以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红桥法院执行局局长姚桂霞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指挥协调防疫和执行工作,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示范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坚守在疫情防疫阻击战和助力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上,毫不退缩,抗击疫情。


服从大局 保证工作

疫情期间,姚桂霞坚持大局意识,第一时间为院里工作期间防疫事项提出许多切时可行的建议。严格按照院里要求,一切从大局利益着眼,在区里和高院紧急抽调人员的前提下,特别是紧急抽调执行局樊双喜同志参加我区接驳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樊双喜负责的司法数据统计及网拍工作无法顺利交接。姚桂霞连夜统筹协调指挥中心人员,第一时间及时安排专人进行“云对接”,顺利地保障了司法网拍和司法数据统计无缝对接,保障了各团队财产处置工作、司法数据统计顺畅进行。




协调整体 精准安排

执行局是红桥法院干警最多的部门,如何把所有人员在思想上统一起来,拧成一股绳,这是姚桂霞的一项挑战。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姚桂霞以她丰富的管理经验,在微信群里及时传达疫情期间的各项要求,并及时开展“云对话”,充分了解每一个干警在疫情期间的思想状况,努力让这个执行大家庭人人心系岗位,形成一支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执行队伍。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姚桂霞以她雷厉风行,以上率下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带领全局执行干警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管控”。疫情防控期间,姚桂霞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执勤一线,无一次备勤,总是全局最后一个下班的人。在当前院里工作日趋繁忙的情况下,按照院里要求虽工作日不能去执勤,姚桂霞主动要求安排周六日和节假日坚守执勤,充分发挥政法干警特别是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复工复产的最前沿。




防疫执行 两手皆硬

姚桂霞作为部门一把手,在防疫任务和执行工作上,认真抓,敢于抓,勇于抓。今年是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攻坚克难的阶段,疫情的冲击不能阻碍执行。上班第一天,姚桂霞就传达了高院和红桥法院对执行工作的部署,充分调动执行团队的积极性,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短信执行等方式与当事人联系开展执行工作,督促执行、沟通和解、终本约谈,实现无接触式执行模式,做到防疫执行共同化,疫情防控期间,共执结案件307件,执行到位金额2015.46万元。同时,关心关爱执行干警同步进行。姚桂霞利用中午时间带着热水去各个复工复产点位,为执行干警送去温暖。在防疫战线和执行工作岗位上,她用自己的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李海

编辑:小一

 

 

 
责任编辑: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