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红法战“疫”|焦方艺:事无巨细守阵地 风雨同舟盼春来
  发布时间:2020-04-13 18:23:37 打印 字号: | |


事无巨细守阵地   风雨同舟盼春来


法警队 焦方艺



•社区包保,学习榜样受洗礼•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人冲锋陷阵,有人逆行而上,有人运送物资,有人坚守阵地。作为红桥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一名普通干警的我,能为疫情做的只是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社区包保期间,我和一位党员志愿者一起值勤,他已经50多岁,党龄比我的年龄还大。原本他的志愿服务只需2个小时,但那天他服务了5个小时,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劝他回家休息都被拒绝,他说:“回家也没事,疫情期间大家任务都很重,我能帮帮忙就多贡献点。”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名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奉献精神,而之前我每次包保都“严格”遵守时间规定,按时到岗上班、下班。究其原因是我认识不足,把包保任务看成是工作,而不是服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向党员同志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那以后每次去社区签到我都会主动要求去闻涛园、涟源里、海源公寓这样人多的社区。遇到人多时,即使到了结束的时间,我也会再多待一会儿,帮助测量体温,减少居民等待时间。



值勤中,每当遇到居民未出示出入证我都会将其拦下,确认有出入证才能进入小区,有时也会遇到居民不理解,发牢骚。一次测温中,一位大爷没出示出入证,我将其拦下,他翻了很久才找到,我本以为大爷会不耐烦,便说了句:“大爷给您添麻烦了,谢谢配合。”但没想到大爷冲我笑了笑说:“小伙子,是我们应该谢谢你,有你这样负责任的人为我们服务,我们住的放心。”



•战时状态,事无巨细守阵地•


作为警队内勤,疫情期间,虽然有更多工作要完成,但忙碌中我也实现了自身价值。在家隔离期间,我认真统计离津人员出行时间、乘坐车次、途径地点以及返津时间和方式。每天工作群里的“报平安”,我都会仔细核对,发现有未报情况的同事及时提醒。每天到单位第一件事是把当天的工作分条记在本子上,每完成一项,划掉一条,事无巨细都做到心中有数,大到修订警队疫情期间安检及庭审保障预案,编写刑事审判工作规则,制定疫情期间进院登记表,小到每日报订餐人数,上报考勤,撰写信息,领发防护用品。每次发放口罩手套,我都会把每人的数量提前分好,将物品送到同事办公桌上。安排包保排班时,我记录着每个人的次数,最大程度做到平均分配,遇到多的任务我会主动承担。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内勤工作就是要为领导分忧,为同事服务,作为一名年轻干警我要时刻做到脑勤、手勤、腿勤,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服务好。



•履职担当,克服困难意志坚•


随着疫情事态进一步稳固,区里商户逐渐开工,我们配合市场监管所,帮助商家复工复产。每次我到达指定任务点后,都会沿街进行查看哪几家商户开门,能更有效地掌握各商户人流动态,保障防疫工作。


☝(长时间户外工作,手皴的惨不忍睹☹)



前几日在工作中不小心将腰部扭伤,无法弯腰和走路,检查是急性腰部扭伤,医生治疗后建议平躺休养几日,但是还有包保任务不能耽误,由于自己无法开车,便让家人开车送我到值勤岗位,虽不能大步走路,但可以小步巡查,保质保量完成包保工作。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我时刻谨记从警时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我相信通过无数人众志成城的坚持与付出,让我们的夜间灯火愈加璀璨,让中华大地生机勃勃。


 

 

 
责任编辑: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