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至正杯”、“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论文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12-22 09:38:59 打印 字号: | |

不久前,我院案例工作传来好消息

典型案例被评为全国优秀案例

喜悦的心情还未平复,学术论文征文又获丰收!

我院研究室干警刘畅的论文

分别在“至正杯”、“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

两项重量级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



《“技”与“法”:区块链电子存证的应用及规则构建——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174份判决书为切入点》荣获“至正杯”征文一等奖



“至正杯”由国家法官学院《法律适用》编辑部、上海二中院共同主办,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法院、法学院校等各界法律人士的高度关注,累计收到征文投稿500多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及优秀奖各25篇。


《云上法庭:京津冀及环渤海区域法院在线庭审的检视与完善——以疫情期间部分法院在线庭审的司法实践为研究样本》获得一等奖,是天津市仅有两篇论文获得一等奖。



“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山西、内蒙古七省区是法学会共同主办,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969篇,评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48篇及优秀奖77篇。


近年来,红桥法院高度重视学术论文工作,从审判工作实际出发,将实践中的热点、难点与司法改革紧密结合,创作出多篇优秀学术论文,从全国学术征文活动中脱颖而出。我院将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积极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学术研究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奉献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审判工作。

 
责任编辑: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