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敬老,普法同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21:09:23 打印 字号: |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爱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10月13日,重阳节前夕,红桥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与审管办赴永明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内的老年人讲解有关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相关知识,给老人送去司法关爱。

讲座开始前,有法律疑问的老人已经拉住法官进行了简单的咨询。紧接着前来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讲座开始后,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耿芳芳以案释法,通过八个经典的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对老年人权利保护的相关规定。讲到案例时,老人们有的专注思考,有的低声交流,与生活密切贴近的案件引起了大家共鸣,现场气氛活跃。到了法律规定部分,耿法官放慢语速,抽丝剥茧地进行阐释,老人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法官讲解,听懂后频频点头。

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为老人们发放了印有诉讼服务程序等法律相关的宣传手册。讲座结束后,遇到法律问题的老人来到咨询台前,法官们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关心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感受到法律的温度是司法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社区老人普法解惑,增加了老年人的法律知识,同时也践行了为民办实事的活动宗旨,为老年人送去了法治温暖。对接群众的法治需求,增强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用法治守护老年人,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发扬下去。以法关爱,让夕阳更红。

 
责任编辑: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