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入户走访 入心普法
  发布时间:2021-10-16 17:45:50 打印 字号: | |

秋意渐浓,天气也逐渐转凉。红桥法院的法官们却满怀热情,走出法院,走进社区,入户普法,温暖民心。10月11日上午,红桥法院民一庭法官们来到水木天成阁林园小区,为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品,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法官们入户与居民聊家常、讲政策,了解群众对法律认知有多少,对一些常见的违法犯罪活动是否了解等。同时,向居民发放了《扫黑除恶知多少?》、《诉前调解指引》、《在线保全中心》等宣传手册,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生活化的讲解,结合真实案例和居民的实际情况,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居民了解法律规定。“法官们,你们说的我都能听懂,比我自己看报纸好多了……”

通过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传递法治观念,能够加深群众对法治和法律的理解,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更好地引导群众做“法律明白人”。法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不仅能够拉近心理距离,同时也能增进群众对法院、对法律的信任。只有群众都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才能让法治文化浸润民心,从而自觉讲正气、树新风、促稳定,积极为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

下一步,红桥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在“零距离”普法宣传活动中,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改进法院工作,树立良好形象,为加快建设平安天津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