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行政司法良性互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7 20:49:2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向基层行政机关延伸司法服务,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行政争议,日前,我院行政庭党支部联合红桥区人力社保局和区社保基金中心党支部以“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为契机,举办“行政司法良性互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庭支部书记陈强带领党员干警与人社局和基金中心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如何依法行政、提升依法治区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中,区人力社保局和社保基金中心工作人员就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法律困惑进行了咨询,行政庭法官们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行政机关的主体资格、程序问题和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诉讼风险进行了提示,并从优化执法程序、灵活执法方式、执法前文书设计、诉讼准备等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座谈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听完法官们的专业解答,为以后的行政执法打开了思路,很多困难问题都有了应对招法,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提供了助力。

下一步,行政庭将继续落实司法与行政沟通互动机制,端口前移,着力开展诉源治理,努力实现行政争议解决于发端,化解于萌芽,打造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新模式,为我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