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解封时刻,他们想说......
  发布时间:2022-03-29 19:59:29 打印 字号: | |

当解除封控管控区的消息传来

为之欣慰欢喜的是这样一群红法战士

他们在一线坚守

在清晨出动

在每一次居民需要的时候

挺身而出

如今,他们已经回到法院工作岗位上

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抗疫心声......


南宝龙
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

新冠病毒——一种强大的敌人,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我们几名下沉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现场。第一印象就是管控区居民无数期待的神情。我们二话没说,立即投入管控区各项服务工作。协助买水买电,运输和传送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在交到居民手里的同时,终于看到曙光般一双双明亮的双眸,一句“谢谢”相互温暖着彼此的心灵。这些朴素的实际行动缓解了广大居民紧张焦虑情绪,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念,展示了背后强大祖国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力量!


张鸣鹤
综合办公室

3月15日起,我下沉和苑街梦和园社区,负责给全小区居民买药送药,同时向居民做好政策解释、心理疏导和服务工作,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为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必需药品供应,通过接听购药热线电话和收集购药微信群信息,随时记录,尽己所能满足隔离人员的购药需求,通过电话聊天缓解隔离群众的紧张情绪。随后按需前往社区卫生院和周围药店逐一采买,认真核对并交付给居民药品、医保卡和现金等。针对封控管控区、居家隔离和不方便下楼的居民,我们主动服务,送药上门,风雨无阻。每天都奔波于社区卫生服务站、药店和社区楼栋之间,及时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让大家安心居家防疫。代购药品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但居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坚持的动力。即使风雪突至,气温骤降,也坚持做风雨兼程的购药人,隔离不隔亲,一天天的坚持,温暖了隔离群众的心。通过这次下沉,我更加认识到,只有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情为群众服务,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更应发扬不怕吃苦的作风,应对急、难、险、重,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咱们年轻党员的身影!


郭鹏飞
民一庭

三月原本应该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一个月前还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天气暖和了大家一起去春游,没有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悄悄逼近了津城。3月13日,我接到参加和苑梦和园的防疫工作的通知,当天晚上七点,所有人员按时就位,投入到新一轮战斗中。小区封闭时期帮群众运送生活用品、在小区大门口查验健康码维持秩序、帮助群众买药送药、助力入户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在不同岗位中付出自己的力量。3月27日晚8点,梦和园在十四天后,终于解封,防疫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所有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春天花会开,“疫霾”必将散,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人民的全力配合下,一定会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待繁花烂漫之时。


李海
行政审判庭

在津城的三月,桃花已开,春风拂面,本应是一个充满生机盎然的春天,但奥密克戎病毒的再次侵袭,让许多家庭按下了暂停键,接到需要下沉康和园社区支援任务时,作为共产党员要严格执相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时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在防控期间,先是在2号楼管控区身穿防护服保障居民核酸检测秩序;为保障6号楼、7号楼管控居民的正常生活,我又成为一名跑腿、值守人员。我们与居民一起经历了三月春雪,绵绵细雨,大风天气,一起共同克服困难迎来了解封时刻。


在防疫期间,得到最多的认可是来自居民的称赞。和苑街道、居委会的细心后勤保障是我们完成任务的基础。作为共产党员我也完成了防控服务,在这段时间听到最多就是谢谢两字,再一次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解封时刻来临,也是我们回到法院工作岗位继续践行使命职责的时候,今后在本职工作上我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责任,继续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新时期的法院工作。



孟壮志
民一庭

2022年3月11日,我来到名景花园进行抗疫工作,防控强度前所未有。当我抵达社区的那一刻,就立即进入状态,参加了核酸筛查工作,直至当晚10点,才完成任务。接下来的十几天里,克服了住宿条件艰苦、作息时间不规律等困难,在筛查、保供、值守、消杀、巡逻等工作任务上,昼夜奋战,直至解封。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深信在党的领导下,这场战疫一定会成功,我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三月,春寒料峭

我们的城市

也迎来了一场疫情的“倒春寒”

红桥法院干警们

履职尽责 义无反顾

展现出法院人的担当

相信凛冬已去

让我们共同期待花开疫散的时节



 
责任编辑: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