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红桥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0 18:39:00 打印 字号: | |

2月10日,红桥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宏作强调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亚强主持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胡子毅,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丽娟到会指导监督。新一届执法监督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珺通报了2022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成效不足,谋划思路举措。

周宏向全院干警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最高院、市高院有关会议精神,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支持配合政治督察、司法巡查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改进司法作风,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理想信念、党规党纪、反腐倡廉、职业道德等学习教育力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抓实干警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三是要强化审判执行权制约监督,以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完善内部监督,压紧压实院庭长、职能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加大对立审执各个环节、内部管理、司法作风等方面的督察检查力度;强化外部监督,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监督、检察监督、监察监督、社会公众监督和媒体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四是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法院队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底气;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打击腐败犯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恪守纪律规矩,自觉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公正办案的廉洁品格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良好形象。

会上,全院干警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