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从严内部监督 强化制度约束 红桥法院召开廉政监察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17:16:2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加强内部监督,促进公正司法廉洁,2月24日下午,红桥法院召开廉政监察员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珺出席并讲话,各部门廉政监察员及督察室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督察室副主任汪文志对2022年各部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督察室受理举报线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成效不足,并作出重点工作提示。


会议强调,廉政监察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一是找准职责定位,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履行职责,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自觉提高做好廉政监察员工作的主动性和执行力,切实发挥好在反腐倡廉宣传、防范廉政风险、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强化监督意识,立足部门实际特点和自身岗位职责,敢于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协同督察室、本部门负责人推动问题整改,高度重视“三个规定”填报工作,教育引导干警深化思想认识,树立正确观念,掌握政策界限,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三是从严自我约束,注重品行修养,严格恪守职业道德和纪律规矩,坚持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司法、廉洁齐家,加强自我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各项廉政制度规定,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马曌堃)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