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新”聚力 红法新人来了~
  发布时间:2023-07-24 18:10:06 打印 字号: | |

热情似火 朝气蓬勃

伴着七月的火热夏风

红桥法院迎来了九张新面孔

他们怀着对法治理想的憧憬

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

共同开启红法新征程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Q:你选择报考法院的初心?

田杨杨:打小喜欢看神探狄仁杰,尤其喜欢元芳,他为法官排忧解难,为百姓伸张正义,于是我来到了法院,成为了他。

王森:我阅读过法制史的书籍,前辈学者的陈述让我对法学有了新的认识,我希望从事司法相关工作,而且红桥区有好多美食。

贾一博:“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经验。”在法院工作,能教我更好地将天理、国法、人情相结合,切实解决法律纠纷。


Q:你认为法院与你想象中的有什么不同?

李晅:学生时代我认为法院是庄严肃穆的政法机关,工作之后我发现在法院工作还需要广阔的社会视野和深沉的人文情怀。

李佳霖:我印象中法院是十分严肃的,来到红法家庭后,我认为这里的氛围是严肃而又活泼的,各位领导与前辈给予我们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


Q:你觉得哪一种颜色最能代表红法新人?

王俊凯:我觉得是红色。红色代表热情和激情,作为红法新人,我们内心充满热情和激情,为将自己所学付诸实践而充满干劲。

王华桢:作为新人,如白纸一张,要用热情书写故事;白同黑对应,象征同社会的黑暗作斗争;白更是多色混合,是未来法院生活的美好。


Q:你想对即将开启新征程的自己说什么?

吉欣茹:一定要相信自己,保持乐观心态和谦卑之心,有问题解决问题,有困难克服困难。一定不要着急,先把小事做好,慢就是快。

卜梦雨:琢之磨之,玉汝于成。工作中的问题与挑战,可能就是象牙塔外的料峭风景,希望自己能忠于法律,忠于正义,不祝自己一帆风顺啦,祝自己能乘风破浪。


未来可期

不负韶华

司法战线

并肩作战

红桥法院欢迎大家~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