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红桥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17:36:44 打印 字号: | |

1月18日下午,红桥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工作推动会。党组书记、院长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李波副院长对2023年质效情况进行了分析及讲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不足和改进措施,分管院领导分别进行点评。

周宏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关键一年。全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新担当对标新要求,以新作为践行新使命,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桥、法治红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体现到具体案、具体事、具体人上,把讲政治作为衡量司法审判工作党性自觉的首要标准,努力实现法院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二是坚持能动履职,做实为大局服务。牢固树立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积极融入全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十个一”工作格局,聚焦落实市委“十项行动”,服务红桥区“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助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

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做优为人民司法。树立“如我在诉”的意识,扎实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高度关注民生领域突出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法官工作站、社区法庭等服务站点的作用,进一步打造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前沿阵地。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抓实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效能。抓好调查研究,创建更多红桥法院品牌项目。强化智慧法院建设,持续推动司法改革的红利不断释放。

五是坚持严字当头,不断抓实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加大干部培养锻炼力度,健全完善履职保障机制,在全院形成争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