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金融诉源治理,共促金融法治环境——红桥法院召开落实“二号司法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17:22:38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二号司法建议精神,推进信用卡纠纷诉源治理,近日,红桥法院召开落实“二号司法建议”座谈会,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红桥支行相关责任人、红桥法院分管院长、民二庭负责人及部分法官参加座谈。

会议认真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二号司法建议”暨关于完善信用卡监管政策维护金融安全司法建议书的主要精神、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红桥法院通报了近年来审理涉信用卡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指出审判中发现的金融机构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与会金融机构介绍了当前信用卡及信用类消费贷监管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举措、工作经验等。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二号司法建议”精神,积极配合、协同发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涉信用卡类纠纷和诉讼案件产生,促进金融纠纷以非诉讼等方式解决,推动金融纠纷就地化解、源头化解、实质化解。

下一步,红桥法院将持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和业务交流,认真落实“抓前端、治未病”理念,推动“二号司法建议”落实、落细,推进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合力共促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