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暖冬行动 | 警法合作 “老赖”服了
  发布时间:2024-02-08 16:57:38 打印 字号: | |

临近年关,红桥法院执行局发挥联动机制作用,通过“法院+公安”联动,历时9个小时,妥善处理一起抗拒执行案件,经历冲撞法警、拘传留置、验毒阳性、公安出警复核阴性、双方和解给付、具结悔过,终于顺利结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张某某与被执行人赵某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红桥法院生效判决确认,赵某应偿还张某某50余万元,赵某未履行生效判决,张某某向红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赵某联系,赵某声称自己没有经济来源,拒绝到法院解决,玩起了“失踪”。认为只要躲起来,法院就没办法。执行法官果断将赵某名下所有账户查封,赵某迫于压力与其父一起来院,但进入法院即开始“演戏”,大声吵嚷,以老人要挟,声称不解封账户就不离开,同时侮辱、冲撞执行法官,执行法官与法警果断采取措施,将被执行人赵某控制,并启动验毒体检,拟对赵某进行拘留,验毒结果显示——阳性!执行局高度警惕,迅速启动联动机制,公安部门也随即立刻派出警力拟对赵某再次检验。

与此同时,赵某迫于压力认识到错误并表示愿尽最大能力履行部分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分别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夜深了,赵某的复查结果出来了——阴性,执行法官和公安干警都松了一口气。经过几轮释法,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也达成了执行和解,被执行人的家属交来了执行款,一场从天亮到深夜的执行终于落下了帷幕。

红桥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成立以来,法院与公安持续深化与各部门的联动合作,形成更加紧密的协调机制,共同解决执行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执行力度,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维护司法权威和当事人权益。红桥法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并丰富执行措施,深化经验交流,推动联动机制多元化、常态化、长效化,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彰显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