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八”特辑丨巾帼绽芳华 奋进续华章——红桥法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3:37 打印 字号: | |

和风初畅,春与人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展现半边天的巾帼担当,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红桥法院组织开展“ 巾帼绽芳华 奋进续华章”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守护“她”权益

3月5日,立案庭干警来到绮水苑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诉前调解指导手册、婚姻家庭案例解释等宣传册,并围绕群众的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

妇联、工会、政治部(机关党委)干警代表来到和苑社区,通过现场讲座、发放宣传单及面对面答疑等方式,积极向群众普及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广大妇女及家庭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

展现“她”作为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3月6日,我院以“聚焦公正与效率,推动少年家事审判融合发展”为主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少年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这是自2016年家事审判改革以来,第7次在妇女节前召开主题发布会,延伸少年家事审判职能,聚焦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全力维护“她”权益,守护家庭幸福稳定。

一中院行政庭同我院行政庭开展女法官交流研讨会,共庆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及第3个女法官国际日。活动中,女法官们围绕案件审理、组织调解、理论调研等内容交流亮点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法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浓情“她”关爱

为进一步丰富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我院组织开展“花艺灯彩 雅映佳韵”压花台灯DIY活动。活动现场,讲解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压花台灯的制作要求及流程,现场操作压花台灯的制作工序。干警们认真学习,用自己灵巧的双手,精心创造,一盏盏创意个性的台灯在大家手中呈现出来,活动现场充满了温馨欢快的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团结引领全院女干警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妇女的能力,不断开创妇女事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