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勤交流 齐探讨 共提升丨津南法院一行到红桥法院调研行政争议多元解纷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4: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法院副院长王斌一行到红桥法院行政争议多元解纷中心实地调研。红桥法院副院长邱建民、行政庭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津南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红桥法院行政争议多元解纷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工作人员结构、创新举措、运行成效等情况。

随后,两家法院召开座谈会。会上邱建民副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高效化解每一个争议”,持续完善实质性化解协调联动机制,畅通诉源诉前诉中诉后多元解纷渠道,在前端疏导、中端化解、后端治理上协同发力,将多元化解贯穿行政争议“全周期”,剖析争议成因,制定针对性化解方案,已经促成240余件行政争议实质性精准化解。两院围绕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案件繁简分流、诉讼与非诉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学习,达到了经验共享、互通有无的目的,既增强了兄弟法院之间的联系,又开拓了工作思路。红桥法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充分借鉴兄弟法院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力度,积极引导当事人借助行政争议多元解纷中心化解行政争议,保障当事人合理合法诉求得以实现,积极推动司法公信力提升和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审管办